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口腔专家教您预防宝宝奶瓶龋

浏览: | 更新:2016-08-03 10:34:01 | 来源: | 作者:

  宝宝晚上闹腾不睡,大多父母会个宝宝准备奶瓶,让宝宝含着入睡。殊不知,夜间宝宝在吮吸奶液的过程中,奶瓶的奶嘴正好顶在腭部,这使得宝宝所有上门牙都浸泡在奶液里,很容易遭到腐蚀发展为“奶瓶龋”。

download.jpg

  防止奶瓶龋的建议

  ● 尽量少让孩子小睡前或是晚上睡前喝奶。如果孩子睡前一定要喝奶,喝奶后要用水给宝宝漱口。

  ● 孩子含着奶嘴入睡时,无论是小睡还是晚上睡觉,或者是其它任何持续比较长时间的睡眠时,只在奶瓶里装水。

  ● 喂奶后,妈咪们可以用纱布缠绕手指将宝贝牙齿上的奶垢擦抹干净。每次喂奶, 不要超过 5分钟,减少奶液浸泡牙齿的时间。

  ● 从宝宝长出 颗乳牙后开始,建议定期到医院检查牙齿,防止龋齿的发生。

  注:当乳牙开始从牙龈萌出,长牙的症状可能包括:没精神、流口水、易怒、没有胃口或者是不定时哭闹。这期间让孩子的口腔保持干净。用一块湿布轻轻地按摩牙龈,这会缓解出牙不适。也可以试试冰过的磨牙玩具或咬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