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感冒发烧吃什么药?

浏览: | 更新:2015-12-03 | 来源: | 作者:

  小儿感冒发烧是很常见的儿童疾病,对体质较弱的儿童来说更是家常便饭。遇到小儿感冒发烧,有的家长就急着给孩子打针退烧。退烧吃什么药好呢?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认为,如果孩子发烧不超过38.5℃,建议用物理降温方法,如果超过38.5℃或孩子有惊厥史,则需要及时给孩子吃退烧药。

感冒.png

  小儿感冒发烧吃什么药?

  专家建议,父母在选择给小儿吃什么感冒退烧药时,选用对乙酰氨基酚,比如百服宁、泰诺林等,或者布洛芬,比如美林等这些儿童使用广,且临床较高的药物,这两类感冒退烧药都能解热镇痛。要注意的是 岁之后的小儿,用滴剂,因为滴剂药物浓度小、刺激性小。

  吃感冒发烧药的注意事项

  家长在选择吃什么药时,还需要注意退烧药不能长时间服用,吃了2天依旧不好的,需要换药或者到医院就诊。选择感冒退烧药的剂型,以温和的水剂使用较多,当然直接用于肛门的栓剂,直肠吸收效果更快,适合不肯吃药的小儿。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几种感冒退烧药一起用,这对儿童的病情不但没有帮助,反而会有副作用。

  不论小儿感冒发烧吃什么药,专家都提醒家长在选退烧药时,能有医生的指导。同时家长也可以跟医生了解一些物理退烧的方法,以及食疗方子,都对小儿康复有很大帮助。如果您还有小儿感冒发烧的疑问,欢迎咨询我们儿科在线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