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湿疹和痱子的区别

浏览: | 更新:2016-09-14 10:07:19 | 来源:http://www.bche.cn | 作者: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核心提示:一般湿疹的皮损为多形性,以红斑、丘疹、丘疱疹为主,皮疹中央明显,逐渐向周围散开,境界不清,弥漫性,有渗出倾向,慢性者则有浸润肥厚。病程不规则,呈反 作,瘙痒剧烈。痱子一般发生的炎热的夏季,是出汗多,汗液排出受阻导致的。好发于皱襞部位,为密集分布的丘疹或非炎症性水疱,出汗后明显增多,自觉症状不明显,天气转凉后好转。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一般湿疹的皮损为多形性,以红斑、丘疹、丘疱疹为主,皮疹中央明显,逐渐向周围散开,境界不清,弥漫性,有渗出倾向,慢性者则有浸润肥厚。病程不规则,呈反 作,瘙痒剧烈。

  痱子一般发生的炎热的夏季,是出汗多,汗液排出受阻导致的。好发于皱襞部位,为密集分布的丘疹或非炎症性水疱,出汗后明显增多,自觉症状不明显,天气转凉后好转。湿疹一年四季均有发生,一般跟过敏有关。

  婴儿湿疹应该做哪些检查?

  婴儿接触的环境不如大人般复杂,因此不要使用太多含抗菌剂的产品,例如某些清洁杀菌力太强的清洁产品,不主张作为常规清洁产品让婴儿使用, 用清水洗。婴幼儿早期如果长期生活在干净无菌的环境,反而会形成一种过敏性体质,导致抵抗力低下。衣着方面尽量给婴儿选择柔软的纯棉的衣物,穿衣要适量适度,不要穿太多导致皮肤不透气,否则会使皮肤更加瘙痒和起红疹,加重湿疹。症状轻微的婴儿湿疹,只需要用一些医用保湿霜护理,清洁皮肤时将水温调适中,不宜超过36-38℃,小心护理。若婴儿患严重的湿疹还是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根据医嘱进行治疗。

  婴儿皮肤比较娇嫩,这在治疗上和成人的湿疹有所不同, 是少用或不用皮质激素类软膏,可应用些中药类的软膏或搽剂。一般是可外抹复方炉甘石洗剂或丹皮酚软膏的。如果需要检查婴儿湿疹的过敏源,可以进行抽血检查。

  婴儿湿疹应该如何护理?

  婴儿湿疹做护理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这些小孩子皮肤特别干燥,缺水分。虽然他湿嘟嘟的时候你不可以去保湿,但是到青春期到儿童期的时候,他以干燥为主,所以你要很小心的去保湿。经常要擦一些润肤剂、少用很热的水去烫洗,因为越洗就会越干这种刺激一定要减少。要用温温的水来洗,如果不是很脏的时候,我们不建议给他洗澡洗太多。如果很脏的时候可以用一些止痒沐浴露,还有一些药妆的沐浴露。药妆里面的沐浴露里面含有一些保护皮肤的成分,它就是对皮肤的一个保护。建议经常洗一下容易脏的地方,比如腋下、腹股沟、臀部、其他地方没有必要一天到晚用肥皂、沐浴露去洗。这样就会减少皮肤的干燥。

另外,护肤可以经常用一些保湿的。当然,我们也可以从一些常用的雅漾、理肤泉等等这一类的药物,比较特殊的一些护肤品可能对他会有一定的帮助,减少他的干燥,减少他的刺激,减少这种痒的感觉。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