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切割伤

浏览: | 更新:2015-11-27 14:33:00 | 来源: | 作者:

一、处理步骤
  
  ( )轻微切伤发生后,应采取以下措施:
  
  步骤 :用清水和肥皂将伤口彻底洗净,使伤口周围的皮肤保持干燥。
  
  步骤2:用干净纱布覆盖伤口,然后进行轻轻包扎。
  
  (2)严重切伤发生后,应采取以下措施:
  
  步骤 :冷静止血,用纱布放置伤口处加压包扎,无纱布时,使用手掌压迫是便利的止血方法,一般压迫5~ 0分钟即可止血。
  
  步骤2:如果学前儿童出血严重,应抬高受伤部位至高于心脏的高度,用干净的布块加压止血。
  
  步骤3:包扎伤口,但不要过紧,因为伤口会有些肿胀。
  
  步骤4:立即将学前儿童送往医院,如果必要,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注射破伤风疫苗。
  
  二、注意要点
  
  ( )身体受伤部位尽量放得高于心脏,这样容易止血。
  
  (2)在伤口上不要放脱脂棉或手指。刺入物不可立即拔出,这样可以 失血过多和更严重的伤情。
  
  (3)不要在伤口上涂抹动植物油,以免造成感染。
  
  三、预防措施
  
   学前儿童接触到一些尖刀利器。教育学前儿童在活动场所中应注意玻璃、剪刀利器等。教育学前儿童在使用各种刀剪锐器时要十分小心。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