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东儿教您五招应对小儿肛裂

浏览: | 更新:2016-04-06 09:33:17 | 来源: | 作者:

  在小儿外科,总能听到带孩子来看诊的家长这样说:“便秘、便血、大便时肛门疼痛…...”同时家长也是一脸的无耐,因为他们觉得已经做的很好了,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这样的情况在小儿外科门诊是屡见不鲜的。那么,今天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外科专家来为家长们科普一下小儿肛裂有哪些表现,家长们该如何提早应对。

 

  正常情况下每天排便一次是身体健康的不二标志,可是生活中总有诸多的不如意。家长们常说:“我家孩子大便又干又粗、解便费力、疼痛…...甚至有时害怕上厕所。“这样下去结果就是大便几天不见一次,一次比一次难受,从而形成 循环。有些家长无奈之下会求助内科大夫的帮助,服用乳果糖,肛塞开塞露。但是,时间久了一些家长发现,这些办法都不好使或是害怕形成依赖,外科看诊是他们 的金钥匙了。

 

  小儿肛裂有哪些表现?

  • 大便带血或是便纸上有血;

  • 排便时肛周疼痛、拒绝排便;

  • 每当有便意时烦躁;

  • 直接看肛周会发现有既往肛裂留下的瘢痕或是新损伤的裂口,甚至有的稍用力便会有渗血等等。

  宝贝出现以上的症状,家长该如何应对?

  • 改变饮食习惯,多食蔬菜和水果;

  • 养成好的排便习惯;

  • 当小儿排便稍困难或费力时,家长可用食用油(比如菜油、橄榄油等)涂抹在肛周,起到润滑作用,减少对肛门的损伤;

  • 当小儿超过2天未排便时,家长可以适当的使用乳果糖、开塞露等通便药,以免粪便堆积,形成 循环的突破口;

  • 对于已经形成的肛裂,家长可以在宝贝每晚睡前进行温水坐浴,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伤口愈合,局部涂抹金霉素眼膏,可起到润滑和消炎的作用。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