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太可怕了!喂奶姿势不对会导致宝宝患中耳炎

浏览: | 更新:2018-10-2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宝宝耳朵里传来臭臭的味道?流出黄色的分泌物?警惕宝宝患上中耳炎。日常生活中,宝宝的耳朵护理常常被家长忽略,因为年幼的宝宝根本不会向家长朋友表达耳朵不舒服,只会用手挠挠耳朵,而家长也很难发现耳朵内部的问题。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提醒,新生儿耳朵护理非常重要,喂奶或是宝宝吐奶时乳汁很容易流进宝宝的耳朵里,引起中耳炎,严重时还会导致宝宝听力下降、耳鸣,甚至耳聋。

  为什么吃奶的宝宝会患中耳炎呢?专家表示,由于新生儿的耳膜发育尚未完善,咽鼓管较短,且位置低而平直,其生理峡部又未形成,加上咽鼓管肌肉收缩力较弱,在鼻咽部开口较低,所以鼻咽部的液体很容易流入中耳。一般妈妈在母乳喂养宝宝时,通常会选择横抱着宝宝或是让宝宝平躺着,这种姿势喂奶当宝宝出现溢奶或是呛奶情况时,会导致乳汁流入鼻咽部咽鼓管进入中耳,从而导致宝宝患中耳炎。

  宝宝患中耳炎后有哪些症状?宝宝患中耳炎首先会感觉到耳深部搏动时跳痛或刺痛,在吸吮、吞咽时会加剧这种同感,所以患中耳炎的宝宝会出现不肯吃奶的情况,还会表现出哭闹、摇头、挠耳等情况。如果家长发现或是怀疑宝宝患有中耳炎,请尽早到耳鼻喉科看诊。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