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中耳炎,智力低下,竟都是鼻炎引起的?

浏览: | 更新:2019-01-15 13:23:3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鼻炎?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为儿童多发疾病。因鼻炎会给孩子带来较大的身体不适,所以家长需多加重视,尽量 孩子患上此病。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专家,小儿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特征是鼻痒、喷嚏频作、流清水样鼻涕且鼻粘膜颜色苍白,并伴有耳鸣、耳闷现象。此类鼻炎常出现在特定季节,有的宝宝还可能会年年发作。粉尘、皮屑、花粉等都有可能成为其过敏源。
 

  延误治疗,可诱发中耳炎!

  专家,小儿鼻炎病变位置在中耳附近,并且其很难被发觉,因此可能伴有头痛头晕等现象,若没有适时的对其进行诊治调整,便有几率导致智力发育不良。
 

  这样会导致孩子难以集中注意力,学习成绩滑坡,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问题。

      除这些之外,还可能引发哮喘、脑膜炎、肾脏疾病及其它健康问题。如果经常鼻塞并且用嘴呼吸,那么孩子的颌面、胸部、智商等都可能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因此小儿鼻炎定不可轻视。
 

  勤加锻炼增强体质

  勤加锻炼可以增强身体抵御能力,提高免疫力。家长们应督促孩子多多运动,强身健体,减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感染几率。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