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鼻炎可影响小儿智力? 这点不可不知

浏览: | 更新:2019-01-15 13:28:1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高发鼻炎是如何诱发的?

  1.遗传因素

  有超敏反应家族史的人患鼻炎几率更大,家族成员大多有患哮喘、荨麻疹或者药物过敏的经历。
 

  2.鼻粘膜易感性

  鼻粘膜的易感性是抗原物质的反复刺激导致的。
 

  小儿过敏性鼻炎有哪些常见症状?
 

      专家,小儿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特征是鼻痒、喷嚏频作、流清水样鼻涕且鼻粘膜颜色苍白,并伴有耳鸣、耳闷现象。此类鼻炎常出现在特定季节,有的宝宝还可能会年年发作。粉尘、皮屑、花粉等都有可能成为其过敏源。
 

  鼻炎可影响小儿智力?

  专家,小儿鼻炎病变位置在中耳附近,并且其很难被发觉,因此可能伴有头痛头晕等现象,若没有适时的对其进行诊治调整,便有几率导致智力发育不良。这样会导致孩子难以集中注意力,学习成绩滑坡,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问题。
 

  东儿暖心提示!

  平时多喝白开水及果汁,其对于鼻炎的治疗很有好处。因为大量饮水能使鼻腔分泌物软化,缓解鼻塞现象;热水、蒸汽薰鼻可以软化鼻道分泌物,极大得缓解鼻塞带来的不适感。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