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窝沟封闭几岁做适合?真能 龋齿?

浏览: | 更新:2016-10-14 13:30:08 | 来源: | 作者:

  宝宝一般在六七个月时,开始萌出 颗乳牙,与之相伴的就是牙齿上的“窝沟”,而“窝沟封闭”就是给牙齿涂上一层黏结性树脂,给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保护牙釉质不受细菌侵蚀。那窝沟封闭几岁做适合呢?做了窝沟封闭就不会有龋齿了吗?

  窝沟封闭是怎么回事?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专家周杰介绍,所谓窝沟封闭术,是在不损害牙体情况下,利用封闭剂,对健康、初萌出、有深窝沟的新生恒牙或乳牙进行封闭以预防窝沟龋发生的有效保健措施。但要提醒家长朋友的是,窝沟封闭术并非一劳永逸,如若封闭剂出现磨耗或脱落,仍有可能出现龋齿发生。因此,建议患儿在做完窝沟封闭术后定期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发现脱落情况,医院会免费为患儿重新封闭。

  窝沟封闭几岁做适合?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口腔科专家周杰介绍,做窝沟封闭的 时期应为牙齿 萌出,且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儿童时期做窝沟封闭效果 。儿童牙齿萌出后达到咬合平面即适宜作窝沟封闭,一般在萌出4年之内,乳磨牙3岁半左右。

   恒磨牙应在6-7岁进行窝沟封闭,而第二恒磨牙在 - 3岁进行窝沟封闭。因为 恒磨牙(即六龄齿)在6岁左右开始萌出,是口腔中萌出早的恒磨牙,是发挥咀嚼功能、保持牙齿排列整齐和颌面部正常发育的重要的,也是患龋齿机会 的一颗牙齿。因此应该在萌出不久,及时对六龄齿进行窝沟封闭加以保护,这会使您的孩子终身受益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儿童窝沟封闭”更详细的信息,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本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