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长牙初期有哪些不适感?

浏览: | 更新:2016-10-25 09:49:03 | 来源: | 作者:

  长牙是宝宝成长过程必须要经历的事情,也是很辛苦的事情。通常情况下,宝宝是在出生后4-6个月期间长牙;有的宝宝出牙早,会在4个月之前出牙,而有的宝宝可能会比较晚,在6个月以后甚至十几个月之后长牙,这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在 2个月后还没有出牙则要引起重视了,排除其他因素的可能性。

 42398797 _3438.jpg

  一般宝宝出牙,会出现口水增多的情况,这时,你可以用纱布给宝宝擦拭牙床,并且轻轻地按摩一下牙床,帮助他长牙。除去唾沫增多,有的宝宝还会出现烦燥、哭闹、夜不安稳、进食固态食物时拒食等情况,甚至还会出现体温身高的现象,不过37.5度以下都是正常的反应,另外宝宝出牙期间还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

 

  宝宝出牙期间的饮食调理,妈妈们也要注意一下,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类的食物,如肉类、蛋、牛奶、豆浆、豆腐、水果、蔬菜等,都有助于宝宝牙齿的健康发育。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