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肾结石

浏览: | 更新:2018-09-28 14:26:3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患上肾结石后,经过治疗康复的标准是结石消失,无尿路梗阻或肾积水,肾功能正常。如果能袪除导致结石形成的因素,一般不会 。不管宝宝多大,护理原则都是一样的。重要的预防方法是多喝水,因为水能稀释尿液,并可以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但也要注意,让宝宝喝水应少量多次, 大量喝水有害无利。

 .png

  另外,不要再让宝宝继续吃有问题的配方奶,尽量母乳喂养,并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日常生活中,不要让宝宝憋尿;要合理补钙,不要过量服用鱼肝油;要控制蛋白质、糖的摄入量,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如果宝宝出现感染,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这些都是你应当注意的保护宝宝肾脏的生活常识。

  宝宝患上肾结石要如何护理?

   .积极防治感染。

  2.严密观察患儿的尿色,尿量及性状。

  3.除重症患儿应卧床休息外,一般患儿应多活动,以利于结石的排出。

  4.多饮水,无尿期的患儿应根据病情限制饮水。

  5.适当限制含钙高的食物,免食含草酸高的食物,免食含草酸盐多的食物,如果汁,巧克力等,可口服维生素B6预防结石。

  6.加强患儿的基础护理,勤换内裤,婴幼儿勤换尿布,大便后及时清洗。

  7.如要饮牛奶, 在白天或睡前4-5小时内饮用。

  如何预防婴幼儿肾结石?

  预防婴幼儿肾结石,要注意饮水,大量饮水是有效的预防方式,控制蛋白,糖的摄入量,要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合理补钙,勿过量服用鱼肝油,如果考虑和食物有关,应暂停原来使用的饮食。不要憋尿,憋尿易造成尿液浓缩,会提高结石的发生率。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