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蛋白

浏览: | 更新:2018-09-29 08:45:0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儿童尿蛋白?属于小儿泌尿感染吗?

  若是功能性儿童蛋白尿,孩子的蛋白尿是可消失,而病理性儿童蛋白尿就会持续,建议家长早日去专业医院就诊,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肾脏疾病,如急性尿路感染、慢性尿路感染,肾炎等。

  小儿尿蛋白的危害有哪些?

   、蛋白尿会使得血浆中各类蛋白质流失,还会导致代谢障碍及功能异常,甚至可引发肾炎。

  2、随尿蛋白还可导致维生素D结合球蛋白丢失,导致钙代谢异常和缺乏,使得儿童出现营养不良,发育不健康,出现精神萎靡,没有精神,脸色差等症状。

  尿液异常还有可能是哪些疾病?

   、小便棕黄色或浓茶色,摇晃时黄色沾在便盆上、多见于黄疸型肝炎。

  2、粉红色尿布综合症。宝宝刚出生后的几个星期,尿布上会留下粉红色的污迹,实际上这些污迹不是血液,而是一类粉红色的称为尿酸盐的化合物。

  医生做哪些检查?

   、尿常规

  2、尿培养及菌落计数

  3、尿液直接涂片找菌

  4、菌尿辅助检查

上一篇:急性尿路感染
下一篇:小儿泌尿感染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