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急性尿路感染

浏览: | 更新:2018-09-29 09:03:4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急性尿路感染是一种常见病,也叫泌尿系感染,女宝男宝都有可能患此疾病。

  什么是小儿急性尿路感染?

  小儿急性尿路感染, 是指病原微生物侵入泌尿道引起膀胱炎、肾盂炎症,统称泌尿系感染,其中膀胱炎称下尿路感染;临床分为急性及慢性感染。

  小儿急性尿路感染有哪些症状?

  小儿发病后有尿路刺激症状,尿频、尿急等症状,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时有肾区及下腹痛,少数病人有一过性血尿,还有的儿童可能出现发烧。

  小儿泌尿感染做哪些检查?

   、尿常规

  2、尿培养及菌落计数

  3、尿液直接涂片找菌

  4、菌尿辅助检查

  东东暖心提示!

  急性尿路感染经治疗大多都可恢复健康,但为了不 ,小儿需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小儿慢性尿路感染有可能发展成肾功不全。

上一篇:慢性尿路感染
下一篇:小儿尿蛋白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