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液浑浊

浏览: | 更新:2018-09-29 09:31:3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尿液一般正常的是淡黄色透明的,尿液也会暂时性的有所变化,但当尿液呈现混浊状态时,有可能是一种病态表现。肾盂肾炎的患者也可出现尿液混浊,尿液严重感染也可见尿液混浊。专家建议家长早发现,早治疗!排查病情, 并发症严重,及早发现。

  小儿尿液浑浊可能会导致的疾病有哪些?

   、尿路感染:主要与尿路细菌繁殖,出现脓尿,白细胞有关.尿液呈乳白色。

  2、乳糜尿:为白色乳糜样尿液,见于丝虫病或其它原因引起的肾周围淋巴管阻塞.这在肉眼下容易鉴别。

  3、尿酸盐沉淀:浓缩的酸性尿液冷却后,可有淡红色尿酸盐析出,加热、加碱时皆可溶解。此种情形在天气寒冷时多见。

  小儿泌尿感染如何食疗?

  冬瓜

  冬瓜属于利尿的食物,可以促进尿液的排出,促使炎症毒素的排出。

  西瓜

  西瓜属于碱性的水果,具有碱化尿液,还具有清热解毒,促进排尿的作用。

  【忌口的食物】——科学的释义

  奶酪

  奶酪是属于强酸性的食物,宝宝食用后加重膀胱的负荷,导致尿路感染更严重。

  小儿泌尿感染做哪些检查?

   、尿常规

  2、尿培养及菌落计数

  3、尿液直接涂片找菌

  4、菌尿辅助检查

上一篇:儿童尿液发红
下一篇:慢性尿路感染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