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尿毒症

浏览: | 更新:2016-09-14 09:32:21 | 来源:http://www.bche.cn | 作者: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儿童也应该预防尿毒症。关于这点,可能有些儿童患者的家长们会很吃惊,尿毒症不是成年人才会得的吗,怎么儿童也要预防?尿毒症并不是只有成人才会患的疾病。儿童也会有。因此做好预防很关键。

  一、儿童尿毒症的病因

  小儿慢性肾炎是引发尿毒症的原因为重要的一点。肾小球疾病一般是因为肾小球内缺血、缺氧的状态,损伤了肾小球内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后,继而肾小球会逐渐进展到纤维化,硬化阶段,当固有细胞发生表型转化,产生不易被降解ECM,当ECM取代了健康的肾单位,功能肾单位逐渐减少,肾功能持续性减退,肾脏瘢痕组织大量天生,尿毒症的患者肾脏失去了过滤和排泄的功能,即发展到终末肾功能衰竭阶段。

  良多人以为患上尿毒症的都是老年人,但是这种严峻的肾病也会找上孩子,儿童尿毒症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威胁。据调查,引发儿童尿毒症的原因多半是肾脏病,发病率由高到低分别为: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先天性多囊肾、狼疮性肾炎等。

  二、儿童也应该预防尿毒症

  儿童如果不注意的话,也是有可能会患上尿毒症的,因此学会做好预防是很关键的。关于儿童尿毒症的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一些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儿童也应该预防尿毒症,预防儿童尿毒症积极预防和有效治疗各种感染和感冒。

  2、预防儿童尿毒症应积极治疗可以导致慢性肾炎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以防止其演变成慢性肾炎。

  3、预防儿童尿毒症应积极预防和有效治疗急性肾,防儿童尿毒症增强体质,防止疾病的发生。

  皮肤瘙痒,这是尿毒症患者的常见症状,此外,你的小儿如果出现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等现象那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如果是尿毒症,病情严重的话,会出现厌食、恶心、呕吐、腹泻。这些都是儿童尿毒症的一些相关症状,了解一下,如果出现问题,及时上医院检查,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