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经常“尿床”,睡前放舒缓音乐可有效缓解!

浏览: | 更新:2018-11-09 09:36:2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夜间经常“尿床”,家长很头疼?

  东儿有妙招!白天不让儿童过于疲劳,睡前不哄闹,睡前可进行抚触按摩,播放舒缓音乐。

  什么是小儿遗尿?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黄教授,小儿遗尿是指幼儿在睡眠时不自主地排尿行为,又称尿床。在2岁左右部分儿童在夜晚无法控制而尿床是正常的。但3岁以上还出现这种现象,就属于“遗尿症”,需要一定治疗。

  心里因素对小儿遗尿的影响巨大!

  黄教授,亲人过世、父母争吵、母子分离、对黑暗的恐惧、居住环境的突然改变都可能导致儿童遗尿,因为恐惧、暴怒、悲伤等紧张情绪会刺激到儿童。一旦发现儿童尿床要及时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家长日常不能使用打骂、威胁等强硬手段治疗遗尿,否则会加重病情,造成儿童害羞、自卑、恐惧心理。

  黑豆糯米饭——营养又可预防小儿遗尿

  原料:黑豆,糯米,红糖,花生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将黑豆、糯米洗净浸透。

  2.将花生油放入锅中炒糯米,直至糯米出现黏性。

  3.放入黑豆,加适量清水改小火焖熟。出锅时加入红糖拌匀即可。

  功效:糯米和黑豆健脾养胃,而糯米还有收涩的作用,可用作治疗幼儿尿频。

  小儿遗尿的训练方式有哪些?

  膀胱训练。医生根据患儿的病情,确定训练强度,制定计划。可增加膀胱功能容量及增强膀胱括约肌控制能力。

  行为训练。医生根据患儿性格及家庭生活习惯制定训练计划,并通过心理疏导培养孩子接受遗尿治疗的主动性。

  东儿医院特色——先进技术支持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采用目前国际标准的层流无菌手术室,采取空气洁净技术对微生物感染采取不同程度的控制,保障手术质量。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