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注意!小儿患遗尿没有重视,成年后竟影响了生育?

浏览: | 更新:2018-11-09 13:28:59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据调查显示:一般至4岁时20%的孩子有遗尿, 0岁时5%的孩子患有遗尿,有少数患者遗尿症状持续到成年期。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黄教授,其中,遗传是一大诱因,统计表明双亲遗尿、单亲遗尿、无遗尿者后代遗尿发生率分别为77%、44%、 5%。

  小儿遗尿可对发育造成危害!具体哪些方面呢?

  发育状况隐睾、隐裂、疝气、包茎、小阴茎、小子宫、囱门愈合晚、走路晚、说话晚、身高体重差,严重危及生长发育,若错过治疗时机,将遗恨终身,还将累及后代。

  未雨绸缪——如何预防在发病前?

   .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尿床。

  2.科学教育、训练、督促儿童养成健康排尿的习惯。

  3.白天不让儿童过于疲劳,睡前不哄闹,睡前可进行抚触按摩,播放舒缓音乐。

  4.饮食不要过咸、过甜、过生冷。

  有类似疑问,点击咨询医生

  什么是小儿遗尿?宝宝尿床频繁就一定是遗尿吗?

  小儿遗尿是指幼儿在睡眠时不自主地排尿行为,又称尿床。在2岁左右部分儿童在夜晚无法控制而尿床是正常的。但3岁以上还出现这种现象,就属于“遗尿症”,需要一定治疗。

  引起小儿遗尿的原因有哪些?

   .膀胱功能发育迟缓

  膀胱是人体储存尿液的地方。如果膀胱功能发育迟缓,对排尿失去自主控制就会出现遗尿。

  2.尿道功能不全或受刺激

  儿童尿道口受到刺激,或尿道的闭合功能不 也会引起遗尿。

  3.睡眠功能障碍

  很多儿童在睡眠中发生排尿而不易惊醒。这可能是因为儿童对排尿感知不敏感,或过度疲劳导致睡眠过深而引起遗尿。

  专家一对一答疑!

  家长:遗尿症和遗传有关吗?

  教授:遗尿症的发生和遗传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父母曾有遗尿倾向的,孩子发生遗尿的概率可高达3/4。另外不可忽视的是,许多诱发因素,直接导致小儿遗尿的发生,绝大多数孩子的尿床与精神因素、卫生习惯、环境因素等有关。

  ”成长日记”的妙用!

  设置尿床日程表。设置记录尿床的日程表,在表中记录尿床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训练,注意不能中断排尿训练。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