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肾是“五脏六腑之本” ,预防的意义很重要!

浏览: | 更新:2019-04-08 10:15:1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预防小儿肾脏疾病的意义何在?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中医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本,是五脏六腑之根,能够主骨生髓,并且能够通脑,是十分重要的生长发育的器官,也是五脏六腑发挥功能和活动的根本。因此从儿童期开始保护肾脏是十分重要的。
 

  6—7岁孩子易感肾炎,预防时候应注意什么?

  学同期(七周岁到十四周岁)

  医生,在这个阶段孩子还处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胃气也日渐充足,此后开始性发育,慢慢进入少年期,因此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孩子的体质,也要提高孩子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儿童时期孩子的生理特点是机体和生理都还没有成熟,容易得病,并且生长发育的素服比较,需要保护好肾脏,对预防肾脏疾病,延年益寿很有好处
 

  肾脏专家提示!

  小儿肾炎一般指的是肾小球发生的炎症,这种疾病是两侧肾脏扩散,但不会化脓的疾病,患儿以学龄期六到九岁的孩子居多。
 

  出现血尿是肾炎的信号?

  血尿可以分为镜下血尿和肉眼血尿。前者就是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每个高倍视野下的红细胞多于一个;后者是指仅仅通过双眼就可以看出来,尿的颜色和洗过肉的水的颜色差不多,不仅呈现红色而且很不清澈,甚至会有血丝或者血块。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