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频的病发原因是什么?

浏览: | 更新:2019-04-09 13:11:14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便次数多,一定是尿频吗?什么是小儿尿频: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小儿尿频,指的是由于低龄儿童代谢旺盛,每天摄入的水分过多,产生的尿量超过了膀胱的容量,只能通过增加排尿的次数减轻膀胱的压力。一般来说,导致尿频的原因可以分为生理性、神经性2种,症状有轻有重,对孩子的生活造成或大或小的影响。
 

  病理性尿频有哪些症状?

  1.排尿次数多,但尿量未增加。

  2.伴有其它不适症状,如尿痛、尿急等
 

  小儿尿频的病发原因是什么?

  医生,小朋友膀胱容量并未发生改变,然而短时间内却产生较多尿量。为了减少膀胱的压力,孩子只能增加排尿的次数,进而引发尿频。属于生理性的尿频,可能是饮用过多的液体或者摄入的蛋白质过多所致。
 

  如果男孩包皮过长,其中积累的尿碱就不易洗净,容易造成孩子患上包皮龟头炎从而引发尿频。也有可能是因为感染蛲虫对阴部产生刺激,亦或是受季节影响,比如寒冷冬天排汗量少排尿量多等。
 

  什么是小儿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通常简称为尿感。尿路是输尿管向上连接肾脏,向下连接膀胱等器官的排尿通道。因为尿感涉及的器官较多,一般涉及两个及以上的器官,很难确认究竟是哪个器官导致了尿路感染,因此尿路感染只是对这一系列病症的统称。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