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新生儿尿路感染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浏览: | 更新:2019-04-09 13:14:4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尿路感染?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尿路感染通常简称为尿感。尿路是输尿管向上连接肾脏,向下连接膀胱等器官的排尿通道。因为尿感涉及的器官较多,一般涉及两个及以上的器官,很难确认究竟是哪个器官导致了尿路感染,因此尿路感染只是对这一系列病症的统称。
 

  新生儿尿路感染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所患的尿感严重程度有轻有重。如果不是很严重,患者可能没有患病症状,仅仅会在尿培养过程中产生细菌。尿感严重的患儿有可能出现体温升温的症状,灰白脸色,情绪不稳,嗜睡,有的时候还会伴有黄疸等病症。
 

  常见的尿路感染检查方法有哪些?

  中尿段检查

  利用显微镜进行检查中段尿。当视野中出现五个以上的白细胞,就可以认为中段尿异常,数量越多,可信程度越高。有血,蛋白微量则为膀胱炎。
 

  生理性尿频者

  对造成孩子排尿量增加的食物摄入量进行限制是防治关键。比如,父母可以逐渐将含糖量高的饮料替换成白开水,并鼓励孩子接受这种变化,减少高糖饮料的摄入,尿频可以有所缓解甚至治愈。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