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尿频应如何忌口?吃些什么健康

浏览: | 更新:2019-04-09 13:17:58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家长应该避免孩子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饮料。孩子尿频会失去大量的钾,此时孩子有必要多摄入一些富含钾的食物,比如香菇、豆类、核桃,一些补肾通利膀胱的饮食也是很好的选择。
 

  小儿尿频吃什么好?如何忌口:

  玉米须饮品

  原料:15g玉米须,适量白糖。

  做法:玉米须先洗净,再自然风干。取砂锅,加清水、玉米须,以小火煎煮30min,之后调入白糖即可。
 

  小儿尿频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一旦膀胱内储存的尿量超过一定容量,健康的膀胱就会刺激感觉神经,使大脑产生尿意,在意识的控制下进行排尿。而若在外阴部、膀胱感染导致局部发炎的情况下,神经的敏感度会高于正常情况,排尿中枢会持续保持兴奋,造成尿频。排尿次数增多,但排尿量不变多,同时会有其他不适症状,如尿痛、排尿困难等。
 

  年纪较小的宝宝

  年纪较小的患儿状比较明显,比如体温升高、呕吐、腹胀等生理不适,也可能出现烦躁、惊厥等神经性不适。如果病情不严重,孩子只会在小便时哭闹。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