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春天出疹子可能是过敏性紫癜,常见的紫癜类型有哪些?

浏览: | 更新:2019-04-16 14:11:5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春天出疹子可能是过敏性紫癜? 如何识别?常见的紫癜类型有哪些?

  1、皮肤型紫癜

  皮肤型紫癜是典型的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红色斑丘疹,多见于四肢和臀部,此红斑压之不退色,时而有痒痛感。即使红斑小腿后,色素仍然沉淀。皮疹大小不一,能够融合成片,或是分批出现。
 

  2、腹型紫癜

  由于血液外渗入肠壁,导致腹痛甚至绞痛,持续性钝痛。除腹痛外,例如恶心、呕吐、便血和黏液样便等也会时而出现,存在肠道不规则蠕动,也能导致肠套叠。其中肠套叠多见于小儿。


  日常吃的食物也可导致小儿过敏性紫癜, 常见诱因有哪些?

  原因一:食物

  直接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容易致敏食物,主要有富含高蛋白的鸡肉、鱼、虾、蟹、奶、海鲜等。
 

  原因二:寄生虫感染

  某些寄生虫的代谢产物或其它寄生虫的感染,例如蛔虫,可能引起变态反应。

       小儿紫癜传染吗?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紫癜属于自发性疾病,由于接触了过敏原而引起皮下毛细血管出血,多数因为自身血液问题如特发性血小板减少而不是传染性疾病导致的。

    由于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表皮红斑让形象受损。很多人怕感染到此类疾病。当别人患上紫癜时,也很怕被传染。而如果自己患上了也怕连累他人。实际上,经过多年的研究,过敏性紫癜死不会传染的,可以让大家放心。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