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肾病综合征不会遗传到下一代?

浏览: | 更新:2019-04-17 14:35:2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肾病综合征会遗传吗?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肾病综合征是由不同类型的病因引起的,极小部分患童由于基因突变造成的肾病综合征,可能会遗传到下一代,但是绝大部分的肾病综合征患童是属于特发性的肾病综合征,不会遗传至下一代。
 

  那么小儿尿频属于肾病综合征吗?什么是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nephrotic syndrome,NS)即肾病综合症,它不是一独立性疾病,而是肾小球疾病中的一组临床症候群。其临床表现为高度浮肿、高脂血症、大量(高)蛋白尿以及低蛋白血症四大征象。
 

  免疫性疾病

  由过敏性紫癜和系统性红斑狼疮引起的肾综占继发性肾病综合症中的一大部分。还有一些如结节性动脉炎、系统性硬皮病、皮肌炎等也是造成肾病综合症的原因。


  小儿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1、低蛋白血症:主要是血浆蛋白下降,其程度与蛋白尿的程度有明显关系。

  2、高血压:是肾病综合症症状的表现,非肾病综合症症状的重要临床表现,但有水、钠潴溜、血容量增多,可出现一时性高血压。而Ⅱ型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可伴有高血压。
 

  3、蛋白尿:初期患童只出现间断性蛋白尿,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转为持续性蛋白尿。患童早期属于选择性蛋白尿,后期则变成非选择蛋白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