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什么是小儿尿频?  是由于神经系统的问题吗

浏览: | 更新:2019-05-24 08:38:01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什么是小儿尿频?  是由于神经系统的问题吗,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医生,小儿尿频,指的是由于低龄儿童代谢旺盛,每天摄入的水分过多,产生的尿量超过了膀胱的容量,只能通过增加排尿的次数减轻膀胱的压力。一般来说,导致尿频的原因可以分为生理性、神经性2种,症状有轻有重,对孩子的生活造成或大或小的影响。
 

  小儿生理性尿频的特点有哪些?

  1.除了排尿次数增加,尿量也较多。

  2.一旦孩子注意力被转移,尿频的症状往往会消失。

  3.未伴有其它不适症状。
 

  小儿尿频的精神因素有哪些?

  精神因素造成的尿频是单纯性尿频的一种,精神容易兴奋、精神过于敏感的孩子患尿频通常属于该种原因。这些孩子在精神上受到较大的刺激时,比如被责骂或者睡觉之前太过兴奋的时候就会出现尿频、尿急但尿量少的症状。对此,如果指责、辱骂孩子会加剧病症;孩子入睡后,通常不会尿床。

  这种症状属于短暂现象,诱因一般是精神因素,一旦这种因素不再影响孩子,尿频自然会痊愈。
 

  什么是尿路感染? 也属于小儿尿频!

  尿路感染通常简称为尿感。尿路是输尿管向上连接肾脏,向下连接膀胱等器官的排尿通道。因为尿感涉及的器官较多,一般涉及两个及以上的器官,很难确认究竟是哪个器官导致了尿路感染,因此尿路感染只是对这一系列病症的统称。
 

  小儿尿频吃什么好?

  红小豆汤

  原料:100g红小豆,适量红糖。

  做法:在砂锅内加入清水、红小豆,煮沸后改成小火,熬煮2h,之后加入红糖调味。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