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为什么患急性结膜炎时不能遮盖患眼

浏览: | 更新:2017-11-10 16:21:25 | 来源: | 作者:

急性结膜炎患者有结膜充血、分泌物多等表现,部分病人还可以出现畏光症状,因而将患眼遮盖起来;有的人还认为,将患眼遮盖起来能使眼睛得到更充分的休息。其实这种想法或做法是错误的。这是因为,眼睛分泌物增多时,一旦将患眼遮盖起来,会使得分泌物在结膜囊内滞留,并因妨碍眼球表面的蒸发作用,造成结膜囊内的湿度增高反而有利于细菌的繁殖。另外分泌物的淤积,对结膜、角膜是一种机械的刺激。因此,遮盖患眼不但不会使眼睛得到休息,反而会使结膜炎的症状加重,病程延长。
       还有的人认为,眼睛有炎症,局部热敷可促进血液循环,使炎症尽快消退。殊不知,眼睛分泌物多时做热敷,所起的作用与遮盖患眼是相同的。所以,患急性结膜炎如果分泌物多时,切忌遮盖患眼或给患眼做热敷。此外,在日间往结膜囊内涂眼药膏,也会产生与遮盖眼睛同样的效果,并且还会影响眼药水在结膜囊内的吸收。因此,正确的方法是,充分暴露患眼,及时清洁结膜囊, 分泌物的聚集;白天勤点眼药水,晚上临睡前涂眼药膏;如果畏光症状明显,可戴有色眼镜减轻刺激。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