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眼睛肿胀

浏览: | 更新:2018-03-19 17:18:1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不少孩子会出现眼肿胀的情况,很多父母怕是肾病引发的,也有父母认为不是什么大事,那么,孩子不会平白无故出现眼肿胀,原因何在呢?

   、睡眠不好

  如果孩子晚上熬夜(看电视、上网通宵等),睡眠时间少,早晨起床后就易出现眼肿,并且有的孩子眼睛会疼痛发胀;又如,有的孩子精神紧张,晚上睡不踏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睡觉勤),早上起来也可能会出现眼睛肿胀。

  2、与睡觉的姿势有关

  比如部分孩子偶尔不用枕头,睡一晚上也可能会出现眼肿,但是也有的儿童睡觉从来不用枕头,而眼睛却不会肿,这可能与个人的习惯有关。

  3、与饮水有关

  有的孩子在睡觉前饮用了大量的水,所以,在晨起后会出现眼肿的现象,但在白天便会消下去。

  上述3方面原因所引起的眼睛肿胀都是正常的,所以家长们如果明确了是由于这些原因而引起的眼肿,那么就不必担心,这与儿童肾病无关,但是,与其他疾病有关的眼睛肿胀主要有:皮肤病、心、肾功能不全、血管神经性水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