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专家解答:视力差会遗传给宝宝吗

浏览: | 更新:2018-03-22 11:30:57 | 来源: | 作者:

  不少传言称,父母近视,孩子也会近视,近视是会遗传的,这让很多戴眼镜的父母很是惶恐,实力差真的会遗传给孩子吗?

  发病率 的孩子是:爸爸妈妈在儿童时期视力就有问题的孩子。如果爸爸妈妈都是从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戴近视眼镜,那么孩子出现近视的几率与常人相比要高出6倍还多。如果爸爸或者妈妈在比较小的时候就是弱视,那么孩子将来也是弱视的几率是常人的2倍。

   的防范措施:确保你的孩子在婴儿时期就做常规眼科检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有儿科医生的诊断就可以了。但是,对那些有眼科疾病家族史的孩子来说,必须要由眼科医生来做检查。

  如果孩子是弱视,3岁以前就开始治疗的效果是显著的,所以尽早做出诊断尤为重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