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为什么会弱视,弱视的危害

浏览: | 更新:2018-03-23 13:10:41 | 来源: | 作者:

  小儿弱视是小儿眼科疾病中常见的,那么小朋友为什么会弱视呢?很多家长还是搞不清楚小儿弱视的病因,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斜视;

  2、屈光不正;

  3、形觉剥夺;

  4、先天性白内障。

  “孩子的视觉发育,0-3岁属于关键期, 2岁以前属于敏感期”。据专家介绍,弱视实际就是孩子在出生后眼球功能发育迟缓、紊乱,造成的视力障碍,往往还可能伴有斜视、色弱,没有双眼单视功能,没有立体感等。

  谈及弱视的危害,如果得不到及时而有效的治疗,孩子长大以后不仅学驾驶会有困难,而且还不能从事有关测绘以及各种精细用眼的工作。让人担忧的是,不少家长对眼睛保健知识都很匮乏,弱视患儿中真正能得到有效治疗的儿童不到 %,使得儿童的视力逐年下降。

  弱视危害大 远离弱视家长要牢记4点弱视的危害远远大于近视,因为弱视如果不及时诊治,视力将会 低下。因此首要的任务还是预防弱视。那么,如何预防弱视呢?家长又应该做些什么让自家的小孩远离弱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弱视的危害

   、形成斜视。单眼的弱视容易形成斜视。视觉细胞和神经长期脱离外界物象的准确刺激而衰退,如果不及时防治,视力便会 低下,成为单眼视觉,长此以往,必然会加重健眼的负担,视力逐渐衰退,弱视眼也会发展成斜视。

  2、视力低下。弱视眼视力差,与近视不同,弱视戴眼镜仍看不清,这也是弱视的主要危害。会造成儿童学习和生活不便。并且会造成孩子终身视力低下。

  3、学习不好。弱视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不好,因视力低下,孩子课堂质量差,学习内容无法看清楚,不仅影响学习,还影响孩子的自信。

  4、发育不良。弱视可造成孩子发育不良,据研究表明,弱视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一般情况下,弱视儿童会比同龄孩子个矮,这会对孩子的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5、性格孤僻。弱视可造成孩子性格孤僻,弱视儿童每天面对模糊的影像,大脑接受的信息有别于正常儿童;同时孩子也能从别人的评价中知道自己与人不同,会容易形成其性格孤僻,自卑,不利于健康心理形成。

  宝宝弱视怎么预防

  眼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精心呵护宝宝的眼睛是每个妈妈的责任。宝宝弱视的危害不可小觑,因此妈妈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一些预防措施,才能 宝宝患上弱视的疾病。如何预防弱视,看看下面的预防方法!

   、注意用眼卫生

  妈妈们要帮助宝宝不要近距离看书,不要在强光下看说,也不要用脏手揉眼睛。

  2、训练宝宝做眼保健操

  从小让宝宝做眼保健操能够可有效缓解眼球疲劳,保护视力。每天两次,让宝宝 弱视。

  3、区分宝宝的毛巾脸盆

  宝宝的抵抗能力弱,大人的毛巾和脸盆如何和宝宝的混用可能会把细菌传染到宝宝眼睛中。

  4、进行户外运动

  户外运动能增强宝宝的体质,有效促进新陈代谢,解除视疲劳。另外户外的绿树风景能放松眼睛。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