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北京青年报】双井儿童医院明年3月将接诊

浏览: | 更新:2015-09-11 | 来源: | 作者:

  北京儿童医院将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开设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双井儿童医院,预计明年3月有望接诊患儿,以缓解北京儿童医疗资源紧缺。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介绍,目前我国每年新出生人口约2000万,加上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带来的短期出生率升高,针对儿科的医疗需求非常旺盛。为满足北京地区的儿童就诊需求,据倪鑫介绍,北京儿童医院即将在东三环双井桥东开设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双井儿童医院。目前双井儿童医院正在紧张的装修中,预计明年3月有望接诊患儿。

  据了解,双井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将由儿童医院派出,正式运行后,将定位于满足 需求,每天可接诊500多名患儿,同时医院还配备有30张病床,满足住院患儿的需求。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儿童医院已与大兴区政府合作,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分院。据悉,目前该项目也在进行设计之中。预计三年后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有 00张床位用于满足非基本医疗需求,200张床位面向基本医疗服务。

  同时,儿童医院在丰台区西南四环外环建设的西院区也已完成选址,预计日门诊量为8000人次,开放的床位数量将达到2000张。由于目前儿童医院8成的患者来自外地,新院区建成后,将对目前就诊拥挤的局面起到分流作用。届时,新院区将主要满足基本医疗需求,老院区则将主要开放特需服务,满足 医疗需求,同时保留急诊,并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