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暑期小儿烫伤怎么处理

浏览: | 更新:2016-06-27 | 来源: | 作者:

  暑假来临,小儿意外频发,烫伤是发生多的意外事件。当孩子烫伤时,父母往往都会手足无措。其实,小儿烫伤只要处理得当,对皮肤的伤害则能大大减少。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下小儿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吧。

20 4090  05440 093.jpg

  一、迅速用冷水冲洗

  宝宝被烫伤之后,父母一定要保持冷静,立即把宝宝被烫伤的皮肤用冷水冲洗或浸泡,至少要保持20分钟。冷水能够缓解疼痛,减少皮肤损伤,但是妈妈要注意了,不能用冰块敷烫伤的地方,因为冰块会使毛细血管收缩,不利于散热。

 

  二、脱掉宝宝的衣服

  宝宝隔着衣服被烫伤的话要迅速脱掉宝宝的衣服,但是要注意的是,脱衣服的时候要小心避开宝宝的脸,如果宝宝烫伤比较严重,一定不要硬扯掉宝宝的衣服,可以用小剪刀把宝宝的衣服剪掉,让宝宝的皮肤更好散热。

 

  三、紧急处理重要

  用干净毛巾把宝宝用水冲洗过的伤处擦干净之后,可以在宝宝受伤的地方涂抹一层烫伤药膏,防止宝宝的伤口感染。如果是伤在了手指或手肘的关节处,妈妈就要注意帮宝宝拉伸,防止缩短变形。

 

  四、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烫伤只是微微发红,没有其他严重的情况,父母就可以自己给孩子处理。但如果烫伤比较严重,父母可以在做以上事情之后,送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如果您对“小儿烫伤”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