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专家支招:蚊虫叮咬快速止痒法

浏览: | 更新:2016-06-21 | 来源: | 作者:

  夏季,宝宝被蚊虫叮咬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儿,叮咬后宝宝皮肤会出现瘙痒、红肿现象。很多宝宝会自己用手抓挠叮咬处,这种做法很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留下疤痕。那夏季孩子被蚊虫叮蛟后如何治疗呢?

 

  蚊虫叮咬后瘙痒难忍,首先就是给孩子止痒,用炉甘石洗剂、山宝皮宁酊、协和止痒液、复方樟脑乳膏, 让孩子搔抓,刺激,防止发生细菌的继发感染。如果有明显的红肿、破溃出水,可用3%的硼酸水冷敷,以后外涂百多邦、达维邦等抗生素软膏。

 

  夏天光着小PP睡觉的男孩阴茎包皮容易被蚊虫叮咬,由于局部组织较疏松,往往会造成严重肿胀,像个小铃铛。孩子会因搔痒而忍不住抓挠,遇到这种情况,宝妈们不要惊慌,可用3%的硼酸水冷敷,水肿就会很快消退。

 

  如果您对“夏季防治蚊虫叮咬方法”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1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