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3岁娃半夜突然喘不上气,小儿急性喉炎治疗不及时可致命!

浏览: | 更新:2016-08-04 | 来源: | 作者:

  半夜,3岁的娃娃突然咳嗽不止、呼吸困难、脸色铁青……这症状吓坏了孩子父母,连忙带着孩子赶往医院。经过抢救,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介绍说,这孩子患的是小儿急性喉炎,急性喉炎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急症,严重的话需要切开气管,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u=37430 5578,2753402389&fm=2 &gp=0.jpg

  3岁娃半夜突发急性喉炎 竟然跟空调有关

  孩子父母回忆说,傍晚的时候,岩岩(化名)妈妈带着孩子在小区广场上玩耍,孩子玩的满身是汗,小脸红扑扑的,岩岩妈妈担心孩子中暑,就带着孩子回家了,到家后就打开空调降温。吹着空调,岩岩很快就睡着了,谁知道 0点左右,小岩岩突然咳嗽起来,还伴有呼吸困难等症状。

  医生表示,小岩岩突发急症跟吹空调有很大的关系,玩的满头大汗,一回家就开空调猛吹,孩子的机体从热环境一下进入冷环境,来不及适应调整,很容易引起感冒、胃肠痉挛、急性喉炎等疾患。

 

  小儿急性喉炎治疗不及时可致命!

  医生提醒,急性喉炎引起的急性喉水肿,容易引起声门区堵塞,造成呼吸困难,半小时左右就可能丧命。小儿急性喉炎病初除了发热、咳嗽、流涕、声音嘶哑等症状,还会有明显的“三凹征”:即锁骨上窝、胸骨上窝、肋间隙凹陷。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就诊。另外,家长一定要 让流汗后的孩子直接吹空调,空调温度也不要太低,让小孩有个适应的过程。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