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秋季小儿咳嗽高发 别孩子一咳就喂药!

浏览: | 更新:2016-08-09 | 来源: | 作者:

  立秋以来,北京雨水减少,燥意甚浓,因秋燥引发的咳嗽愈发多见。加上气温骤降,早晚温差大,不少免疫力弱的小宝宝因呼吸道感染引发咳嗽。近来,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内科门诊提前进入“秋忙”季节。

u= 776440407, 5 334096&fm=2 &gp=0.jpg

  “咳咳咳...”一听到宝宝咳嗽,宝妈们大都坐不住了,急忙给孩子吃止咳药,希望能在咳嗽初期就给“震慑住”。然,她们不知道的是,不当止咳反而是帮了倒忙,令宝宝的咳嗽迁延不愈,有甚者会引发小儿肺炎等严重后果。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内科专家于连红主任指出,咳嗽其实是人体一个自我保护的反应,可以把气道里面的痰液或吸入的有害物质咳出来...宝宝一咳就喂止咳药,宝妈们很可能"好心办坏事"。时下,几乎每个有宝宝的家庭都备有小儿专用止咳药,不少家长喜欢用中成药给孩子止咳,她们认为中成药没有副作用,其实这种认知是不科学的。咳嗽分寒咳、热咳,两者用药是截然不同,如用药不对症,会加重咳嗽。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内科专家于连红主任建议,当宝宝咳嗽时,宝妈们别急于喂药。先仔细观察宝宝的病情,若咳嗽严重,要尽早到院就诊,请儿科专家判断咳嗽的原因,对症治疗。如果盲目给宝宝使用止咳药,往往会掩盖宝宝的咳痰症状,导致痰液滞留在气道内,耽误治疗,甚至引发肺炎等更为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