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发烧了?妈妈们别用错退烧方法

浏览: | 更新:2016-08-11 | 来源: | 作者:

  由于宝宝抵抗力差,发烧感冒这种常见病症往往会趁虚而入。宝宝发烧了,妈妈们会 时间给孩子喂药、捂汗、酒精擦拭...各种降温退烧招数是应接不暇,可千万别再这么做了!

感冒.png

  错误 、一发烧就用药

  一发现宝宝发烧,妈妈们就赶紧找出退烧药给孩子服下,这是不正确的。一般情况下孩子的体温在38.5 以下,建议以物理降温为主,超过38.5 了才在物理降温的同时给予退烧药。宝妈们 选用儿童剂型的退烧药,遵医嘱用药。

  错误2、一发烧就立马去医院

  宝宝发烧头24小时以内,不建议去医院。因为血液的变化在发烧后24小时才能体现出来,做血常规检查才有效果,才便于医生准确、快速地判断病情。但如果除了发烧,孩子还有剧烈咳嗽、呕吐、腹泻、嗜睡等严重症状时,应及时带他去医院就诊。

  错误3、给孩子捂汗退烧

  “发烧时盖上被子捂一捂,多出点汗退烧快。”在老百姓看来,这是很常见的降温方法,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因为裹被捂汗会让孩子体内产生的热量无法有效散发,可导致体温居高不降,甚至造成高热惊厥。

  错误4、酒精擦拭

  酒精擦拭法是民间退烧偏方,但婴幼儿皮肤娇嫩、毛细血管丰富,不建议用酒精擦拭,高浓度的酒精更是不能采用, 造成其他伤害。

  如果您对“宝宝发烧”还有什么疑惑的话,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我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