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辅食如何添加 营养膳食科专家为您解答

浏览: | 更新:2016-08-22 | 来源: | 作者:

  随着小baby慢慢长大,光靠母乳喂养肯定是不够的,这时,宝爸宝妈就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辅食是直接影响到宝宝营养补给和生长发育,所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有科学规划!

9- 509 9 03209  5.png

   卫生组织的 的规定要求纯母乳或配方奶喂养到宝宝6个月再添加辅食(旧规定是4个月),因为母乳或配方奶 可以为0到6个月的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太早添加辅食会造成宝宝过敏和身体不适。

  宝宝六个月后,宝妈们应开始少量尝试逐渐增加至一餐辅食即可,选择强化铁的米粉,再逐渐尝试蔬菜泥,再到水果泥;接着慢慢尝试添加肉泥、肝泥等动物性食物。如有过敏风险建议延迟添加蛋类。总而言之,小儿辅食添加原则:由简单到复杂: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稀到稠、由单一到多种。

  辅食在什么时间段喂宝宝比较好呢?选择宝宝心情愉悦的时候,一般在白天的一次小睡醒来后喂。也可以选择在宝宝半饱的时候,因为饥饿往往会让宝宝变得烦躁。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