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秋季小心哮喘发作 哮喘发作的原因解析

浏览: | 更新:2016-08-22 | 来源: | 作者:

  哮喘是小儿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主要是呼吸道的慢性发炎反应,是因为气管收缩而产生的气流阻滞造成的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过道反应,只要天气改变,很多孩子就会产生咳嗽、气急等症状。

u= 94 307576,2424457356&fm=2 &gp=0.jpg

  诱发小儿哮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本身体质因素以及过敏原等外在因素。如果父母患有哮喘,一般在孩子身上也会体现出来。孩子受过敏原影响、冷空气刺激,也易引起哮喘发作。哮喘多发于5岁以前的孩童,3岁前发病率占50%。

  小儿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咳嗽、气急、喘憋、呼吸困难,常在夜间与清晨发作,上呼吸道感染是常见的哮喘诱因。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但家长不必过于担忧,做好预防措施可有效预防哮喘反 作。

  首先,过敏原检测。如花粉、酒精、汽油、螨、尘埃等过敏原,有的宝宝是对一种物质过敏,有的宝宝是对多种物质过敏,只要找到过敏原,少接触或不接触这些物质,就能明显减少哮喘的发作。

  其次,要供给小儿足够的营养,比如蛋白质要充足(但要注意小儿对某种蛋白质是否过敏),多吃些蔬菜。

   ,要注意孩子的冷暖,特别是季节变换与寒冷时,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尽量 上呼吸道感染。

  温馨提示:如果您还想了解有关“小儿哮喘”更详细的信息,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同时也可以拨打电话0 0-52009999咨询专家。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