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容易便秘怎么办?

浏览: | 更新:2016-06-27 | 来源: | 作者:

  天气干燥、日夜温差大,宝宝很容易就会上火,从而导致大便干燥,引发便秘。宝宝便秘可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便秘呢?

 

  宝宝容易便秘怎么办?

  一、适当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排便。在睡前还可以以孩子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腹部,这样也能促进肠胃蠕动,还有助睡眠。

  二、多吃瓜果

  在中医角度看来,儿童便秘的主要原因在于体质燥热。所以,便秘的孩子平时要多吃瓜果类食物,来消除体内的燥热。

  三、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不定时排便也是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3-7的孩子因为腹部及骨盆腔的肌肉正处在发育阶段,排便反射的功能尚不成熟。他们对排便还没有意识,需要家长的提醒才会去排便,建议家长将早餐后的一小时作为孩子固定的排便时间。

  四、摄入膳食纤维

  蔬菜中是膳食纤维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可以让孩子多吃木耳、海苔、杏鲍菇等食物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促进排便。

  五、少吃多餐

  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吃不了很多东西,但好动的他们很容易就会肚子饿,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持少吃多餐。家长可以把每日所需的营养,分成三餐来给孩子食用。如果孩子在正餐之间肚子饿,可以选择一些优质蛋白及脂质的食物供孩子食用,不仅能补充能量,还能润肠通便。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