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乳糖不耐受和牛奶过敏的宝宝到底能否喝牛奶?

浏览: | 更新:2017-09-13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还在对“乳糖不耐受”、“牛奶过敏”、“乳糖不耐受症状”等几个名词傻傻分不清楚么?还在为不能愉悦地享用奶制品的纯净营养而另寻他方么?小编帮助您搞懂乳糖不耐受和牛奶过敏到底有啥区别。

  乳糖不耐受是由于乳糖酶分泌少,不能 消化分解母乳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乳糖不耐受是广泛存在的 性问题,远东人群发生率高。

  乳糖不耐受需要得到专业医生的确诊,医生会建议真正的乳糖不耐受患者选用0乳糖牛奶或者豆浆。

  乳糖不耐受患者喝完牛奶后会产生腹胀,腹泻等症状,那么是不是所有饮用牛奶后产生腹胀,腹泻等症状的人都是医学意义上的乳糖不耐受患者呢?

  当然不是。有研究表明在这些饮用牛奶后有消化道不适症状的人群中,有部分仅仅是对牛奶中的A 蛋白质不耐受。

  那么牛奶过敏是什么呢?

  牛奶过敏属于食物过敏反应,是指牛奶被人体摄入以后,机体对它发生了异常的免疫反应,导致机体的生理功能紊乱,并可能引起组织损伤,从而导致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有些人对牛奶过敏,喝牛奶后会出现皮肤以及消化道过敏症状,但又不属于乳糖不耐受。牛奶的成分对这些人而言是过敏原,可引起过敏反应。通常蛋白质会被肠道的酶消化成氨基酸后再吸收,但仍有一些微量蛋白质有机会不经消化即被肠道吸收而进入血液循环,这样的蛋白质即被视为人体过敏原。

  “乳糖不耐受”不等于牛奶过敏

  牛奶过敏需要做过敏原测试并由医生确诊,如果您的宝宝被确诊是牛奶过敏,建议宝宝母乳喂养,如果母亲不能母乳喂养,请过敏专家或儿科医生诊断并给予喂养建议。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