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为什么宝宝睡觉会笑?

浏览: | 更新:2018-01-23 | 来源: | 作者:

很多家长会发现,宝宝睡觉的时候会笑,面对笑的宝宝,大人毫无抵抗力,很多家长会问,宝宝睡觉为什么会笑,是做梦了吗?让我们一起去探秘宝宝睡觉时的微笑。

   宝宝睡觉为什么会笑?

因为宝宝大脑发育不够完善,所以睡眠周期有深睡眠,也有浅睡眠,小孩子进入一段时间后,会自动的醒来,进入浅睡的状态,宝宝的脸上就会出现各种表情,甚至有时还会发出声音,这种浅睡眠方式对宝宝是很有好处的,因为浅层睡眠时宝宝依然可以进行思维活动。在浅层睡眠时做梦,可以为宝宝大脑发育提供影像,这种内在的刺激增强了宝宝大脑的发育。

   宝宝做梦与什么有关

小宝宝这个时期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上,成年人在眼球快速转动睡眠中才做梦,而婴儿会花他们睡眠时间的50%来进行快速眼球转动,这是成年人的两倍。但婴儿所做的梦基本上应该是跟他们的脑部活动有关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会笑

宝宝有意识的微笑,一般情况在出生后46周,不过也有的宝宝会笑的时间要早一些,并且有相关研究表明,男宝宝的笑,要比女宝宝的少得多,而且也会晚一些,所以在平时应该注意喝男宝宝的互动、交流,这样可以促进男宝宝的说话能力的。

   宝宝笑的含义

宝宝吃饱后舒适地睡去,睡眠中常会出现微笑,甚至能笑出声来。有时在清醒状态下,宝宝看到妈妈的脸,也会出现笑的表情。当妈妈对着宝宝笑时,宝宝的脸会出现欢欣的样子;当妈妈变得严肃时,宝宝会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妈妈,好像要哭了;当看到奶瓶时,宝宝的表情会很愉悦……这些都说明宝宝的笑是有意义的。

如何给宝宝一个睡眠的环境

晚餐不宜太迟,一般在 8点以前,20-21点,睡前可喝一次奶。不要给孩子吃难以消化的食物,不饮用太多的水; 宝宝睡觉穿的衣服,被子要轻薄,舒适,过厚或过软都对宝宝不宜; 妈妈在睡觉前应进行34种舒服且安静的步骤,如:沐浴、按摩、睡前故事、换上睡衣、哼唱儿歌等,都有助于宝宝培养睡觉情绪,减少入睡所需的时间。 开窗睡觉也是有好处的对宝宝,如果风大,室温过低,不适于睡眠,全程开窗通风时,也可在睡前通风一段时间,关好窗户,再让宝宝上床睡觉。另外,不要南北两面都开窗,宝宝的床不要靠窗太近。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