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每天洗澡会致病,都是热水器惹的祸!

浏览: | 更新:2018-03-15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爱洗澡、爱干净的家长们,有没有想过洗澡水的水质也会影响健康?

  热水器天天过水,也要清洗?

  热水器使用超过半年不清洗,相当于每天在用污水洗澡?
 

  热水器的排污口只是摆设吗?

  不健康的洗澡水有可能导致皮肤瘙痒、毛囊炎、湿疹等皮肤问题,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1 、一张图教你看懂热水器工作原理

  排污口可以排走部分污水,久不清洗的热水器,固态水垢形成附在底部内壁和加热棒上是无法排出的。
 

  2、热水器老化危害大

  ① 导致皮肤病。

  东区儿童医院皮肤科康丽医生表示,受污染的洗澡水,发生毛囊炎、湿疹及重金属超标导致的皮肤骚痒,出现脓头、红斑体征的可能性很大。很多人对热水器这类家用电器需要定期清洗一事并不知晓关注,甚至很多人家里的热水器直到寿终正寝时也没能清洗一次。事实上,每天洗澡用的热水器中所流出的洗澡水也并非全然安全。除了真菌感染,北方地区皮肤病多发的原因还有重金属过敏。

  水垢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长期沉淀和积累使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断增加,黏泥、微生物、尤其是自来水中含有的重金属元素——氯,天长日久聚集在热水器中反复加热 ,氯的转化及浓度释放更多,对皮肤形成更大的刺激性和危害。

  储水式热水器每两年左右就需要彻底清洗一次。康丽医生指出,在皮肤病高发季节,发现有发痒、红肿等症状,不要用手乱挠,更不要乱用过敏药物、应尽早到正规医院诊治,明确致敏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② 降低运作效率、产生爆炸风险。

  加热棒因附着大量导热性能极差的水垢,导致加热棒与水的接触面积减小。导热性能下降同时增加能耗,时间消耗更多,运作效率降低。

  由于热量无法正常传递至水中,加热棒和内胆的温度急剧升高,若使用超过一定时间,加热棒和内胆会因过热而变形、鼓包甚至破裂。
 

  3、定时清洗

  深度清洗需要打开维修口, 请专业维修工。平时每隔一两个月可以进行放水维护,减少水垢的积存。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