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儿童急性喉炎的并发症!

浏览: | 更新:2018-03-21 17:04:32 | 来源: | 作者:

  小儿急性喉炎不仅发病急,而且危害大,病情凶险,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小儿急性喉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呢?

一、喉粘膜发炎肿胀:

  小儿急性喉炎大多是由病毒、细菌或过敏所引起,多继发于咽炎、鼻炎或感冒着凉之后,发病前 ~2天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声嘶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精神状态尚好,随着病情的进展,炎症由咽部继续向下蔓延,使喉腔黏膜发生炎性肿胀。

二、出现“三凹症”:

  小儿喉腔狭小,是呼吸空气的必经之路,此时病儿常在夜间突然出现击破竹样的咳嗽,呼吸困难,有时发出“吼、吼”似的狗叫声。显著的吸气性呼吸困难可见患儿胸骨上窝、肋间窝及剑突下窝出现凹陷,呈典型三凹症状。

三、威胁生命:

  有的患儿在夜间突然发作哮吼性咳嗽,声音嘶哑伴有三凹症状,称为痉挛性喉炎。持续的呼吸道梗阻可使患儿口唇青紫或昏迷,需及时进行抢救。若不及时治疗,患儿常因通气障碍而诱发全身衰竭,有时可突然死于严重的低氧血症。

  为了预防小儿急性喉炎的发生,在深秋时节,家长应注意小儿的防寒保暖,让小儿多到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体质较弱的儿童,选用增加机体免疫的药物,还要教育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卫生习惯, 与流感患者接触。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