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鼻炎

浏览: | 更新:2017-08-14 10:27:00 | 来源: | 作者:

一、宝宝自身身体原因
、宝宝鼻腔有一些疾病:一些鼻腔疾病久病不治会引起鼻炎,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等。
2、小儿鼻炎多数是过敏性鼻炎,可能是吸入过敏原和食入式过敏原。
3、宝宝自身抵抗力差,如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导致感冒,而感冒经过一周的治疗仍无法 ,就会拖延成鼻炎。
4、宝宝可能因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咽喉炎等疾病引起并发症,导致鼻炎。
5、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这主要是因为家长拿父母药物给宝宝治疗,因此,当发现宝宝患上鼻炎时,家长不要盲目用药给孩子治疗,以免造成药物性鼻炎,建议到耳鼻喉医院诊治,听从医生的建议。

二、宝宝外界环境
、感冒后未及时治疗:孩子自认为年轻、身体好,觉得感冒不需要治疗,而感冒的后遗症之一就是鼻炎。
2、生活环境导致:学生长期处在教室里,空气清洁度差,粉尘等有害物长期刺激引起鼻炎。
3、鼻炎后没有得到早期治疗:孩子学习压力大,患上鼻炎后一拖再拖,从急性的鼻塞,到慢性单纯性鼻炎,再到肥厚性鼻炎,终发展为鼻炎。

三、小儿鼻炎的症状
、小儿慢性鼻炎
以鼻寒、嗅觉失灵为特征。慢性单纯性鼻炎白天活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时鼻塞加重。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当卧向另侧后,鼻塞又出现于另侧鼻腔。鼻涕呈粘液性,常伴头痛,头昏,嗅觉减退等。慢性肥厚性鼻炎多为持续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液脓性,可出现耳鸣,听力减退,头痛,失眠,精神萎靡等。
2、小儿急性鼻炎
起病时有轻度恶寒发热,全身不适,鼻咽部灼热感,鼻内发干、发痒、打喷嚏。 ~2日后渐有鼻塞,流大量清水样鼻涕,嗅觉减退,头痛。3-4日后因继发感染,分泌物转为黄脓鼻涕不易擤出,鼻塞更重。如无并发症,约 周左右恢复正常。
3、小儿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特征为反 作性鼻痒,喷嚏,流大量清涕,以及发作时鼻粘膜苍白,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发作。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