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四招预防小儿过敏性鼻炎

浏览: | 更新:2018-07-30 13:56:48 | 来源: | 作者:

  由于坏境和空气的污染,导致小儿过敏性鼻炎多发,不仅让家长担心,也伤害到了宝宝的身心健康。小儿过敏性鼻炎如果不及时防治,对宝宝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四招预防小儿过敏性鼻炎

   .床上用品勤洗晒(使用热水)

  儿童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人群,对尘螨也十分敏感,所以,在儿童的床上尽量少放置毛公仔等棉布软玩具(因为螨虫也很喜欢附着在这些公仔上)。实在要放置的话,采用低温冷冻的方法也能除螨虫。可用保鲜袋包装玩具在零下 7℃至零下20℃冷冻至少24小时后,再清洗这些物品以去除死螨。

  2.房间多通风、透气,潮湿天要使用抽湿设备

  高寒、干燥的地区是很少发现有螨虫的,螨虫只喜欢潮湿、高温、柔软的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所以,逆其道而行之,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螨虫的 武器。

  因此,在阳光明媚的春天,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或者在室内使用吸湿机和空调降低相对湿度,这将有助于居室内彻底除螨。

  3.“湿式作业”除尘去污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打扫房间卫生时喷嚏不止。其实,那就是灰尘夹带着螨虫等过敏原漫天飞舞所致。因此,打扫沙发等棉质家纺时,要用湿抹布,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先用湿毛巾拍打沙发表面,去除浮尘,再用湿毛巾擦也有所不同:大多数是首先身体向前倾斜嘴巴张大,用嘴呼吸,将冲洗器橄榄头塞入一侧鼻孔,由一侧鼻腔洗进入鼻腔和鼻窦,绕经鼻咽部再由另一侧鼻腔或口中流出。特别要注意的是,冲洗时不要用鼻呼吸,不可作吞咽动作以免呛咳。

  4.小儿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食疗

  ①红枣苍耳汤:红枣 0枚,苍耳子9克同煮汤,饮汤食枣。

  ②蜜蜂窝:取新鲜蜜蜂窝适量,放嘴内咀嚼 0~20分钟,每日 ~2次。

  ③红枣煲苍耳子:红枣6枚,苍耳子 0克,清水适量同煲,取汁服,每日一次,七天为一疗。

  小儿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患过敏性鼻炎会导致孩子的鼻腔不畅通,进而影响到呼吸。如果长期这种状态的话会出现慢性缺氧,那么就会对于宝宝身体发育,特别是神经系统大脑方面的发育影响比较大。

  2.小儿过敏性鼻炎如果拖延的时间过长的话,就会引起智力下降、记忆力降低、思维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3.可能会导致腺样体肥大,从而致使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用嘴巴呼吸,然后在气流的催动作用下,牙向外长,牙硬腭发育变窄变高, 会导致容貌改变,形成“腺样体面容”。

  4.由于长期鼻堵塞,经常用口呼吸可致上颌骨发育不良,颧弓不明显,面容显得呆傻,称腺样体面容。小儿患者由于鼻堵塞,常用手将鼻尖上推,在鼻背形成一横行皱折,称过敏性鼻皱折。某些小儿过敏性鼻炎患者,下险下方可见蓝色斑,或呈黑眼圈,称过敏性着色,这是由于鼻腔和鼻窦粘膜长期肿胀或水肿,压迫了静脉,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造成的。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