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小儿鼻窦炎的四大危害

浏览: | 更新:2018-07-30 15:31:04 | 来源: | 作者:

  小儿鼻窦炎危害一

  易引起高热惊厥。临床上发现,很多高热惊厥的孩子很多都有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这可能是因为患鼻窦炎和腺样体肥大的孩子容易感冒发烧,特别是急性鼻窦炎,一般都是39℃以上的高热,所以容易引起高热惊厥。

  小儿鼻窦炎危害二

  小孩子要是患了慢性鼻窦炎,容易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影象力差、易委顿、头痛及头晕,因为小孩子本身不会擤鼻涕,以是排泄物每每聚集在鼻腔、鼻窦,乃至倒流至咽部,就会造成紧张的鼻塞而张口呼吸,造成颌面部发育停滞,使上颌前牙分列不齐,下嘴唇厚,出现“腺样面子貌面貌”,要是同时存在腺样体肥大,则造成小孩就寝时打鼾、拒食及呼吸困难。

  小儿鼻窦炎危害三

  孩子由于自己不会擤鼻涕,所以分泌物往往聚集在鼻腔、鼻窦,甚至倒流至咽部,从而引起严重的鼻塞而张口呼吸,导致颌面部发育障碍,使上颌前牙排列不齐,下嘴唇厚,呈现“腺样体面容。若同时存在腺样体肥大,则导致孩子睡眠时打鼾、拒食及呼吸困难。

  小儿鼻窦炎危害四

  鼻腔与口腔、咽喉以及下呼吸道与消化道直接相通,鼻炎、鼻窦炎分泌物向下引流,直接刺激这些组织,引起各种病变。鼻窦炎症如果破坏鼻窦骨壁,炎症常由此延至其他组织,因为鼻窦位置不同,故引起并发症亦相异,如额窦炎易引起眶内或颅内并发症。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