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为什么小孩子睡觉经常打呼噜 原因在哪

浏览: | 更新:2018-04-18 15:35:26 | 来源: | 作者:

  为什么小孩睡觉经常打呼噜

   、支气管炎

  支气管遭到炎症刺激时痰液添加,而儿童余乏咳嗽排痰威力,痰液由支气管的纤毛摆动运迎到咽喉部后有奈排出,构成气道的相对窄窄,惹起打呼噜也每每见的。这是常见的小孩打呼噜的原因。

  为什么小孩睡觉经常打呼噜 小孩睡觉打呼噜要做哪些检查 小孩睡觉打呼噜如何治疗

  2、扁桃体、增殖体、腺样体肿大

  孩子因为年纪小,气道空间相对也较小,所以颚扁桃若稍微肥大,就容易形成呼吸疑道的堵塞,以致于构成打鼾,也是常见的小孩打呼噜的原因;腺样体就是位于鼻孔初端,鼻咽部的淋巴组织,有些孩子的腺样体味随着年纪渐渐增生,肥大的腺体占领了鼻咽部战喉咽部,便呈隐睡觉打呼噜的隐象。

  3、睡姿欠糟

  同样是引起小孩打呼噜的原因。有时孩子仅仅由于睡姿欠糟,舌头过分后垂而呼吸通道,所以有打呼噜的隐象。此时可尝尝争孩子将头侧着睡。

  为什么小孩睡觉经常打呼噜 小孩睡觉打呼噜要做哪些检查 小孩睡觉打呼噜如何治疗

  小孩打呼噜需要做4项检查

   、口咽部检查:医生通过视诊观察是否有扁桃体肥大,口咽后壁是否有来自鼻咽部的分泌物附着。

  2、纤维或者电子鼻咽镜检查: 可以直观的观察是否有腺样体肥大,肥大的程度,以及排除因为鼻甲肥大、鼻息肉等原因引起的打鼾。

  3、鼻咽部X线摄片或者CT检查:可见鼻咽部软组织增厚。

  4、多导睡眠监测:是诊断OSAHS的金标准,可监测口鼻通气、血氧饱和度、胸腹呼吸运动、脑电图、眼动电图等指标。

  如何预防小孩睡觉打鼾

  父母在发现孩子睡觉有打鼾现象时要及早的治疗,日常的饮食均衡要注意,还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若是孩子睡觉打鼾并且呼吸不畅时,父母就需要仔细观察孩子的情况,必要时到医院做个检查。通常都是腺体的病变引起的,所以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扁桃体的摘除,腺体的刮除,上下颌的整形矫正,还有鼻腔的手术等,都是治疗儿童呼吸障碍的有效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妈妈们也可以注意一下几点:

   、在孩子的饮食上要注意均衡膳食, 0个月的宝宝要及时添加辅食,增加食物的多样性,合理喂养。

  2、增强小孩的体质也可以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几率。很多妈妈怕宝宝晒到太阳,都会选择在傍晚太阳下山的时候才带宝宝出去散步,其实宝宝多晒晒阳光对宝宝反而更好,而且早上的空气也更新鲜;别总是抱着宝宝,让宝宝多做做爬行游戏,也可以让宝宝身体更结实起来。

  3、要注意宝宝的鼻子,是否里面有异物堵塞鼻孔,及时清理鼻涕等分泌物,保持鼻子的通畅。

  4、更换宝宝的睡姿,若宝宝睡觉打鼾时可以也宝宝换个睡姿或把头部适当的垫高。

  小孩睡觉打呼噜如何治疗

   、熬制橘子皮水服用。

  孩子出现打鼾时,可以用橘子皮来熬成水,趁热服用少许,可以促进消化,消除打鼾现象。

  2、将肥大的扁桃体和腺样体切除。

  由于患儿上呼吸道不畅,常出现鼻塞,睡眠时常常打鼾伴张口呼吸,甚至憋气,患儿不能进入深睡眠,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因此将肥大的扁桃体和腺样体切除,即可解决绝大多数儿童打鼾。

  3、大蒜治疗法。

  孩子出现了打鼾现象,可以用几粒大蒜来解决。方法是将一粒大蒜去掉皮,切开后,放置在孩子的鼻孔,让孩子闻 分钟,连续3次,打鼾症状会减轻。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