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张嘴呼吸,流口水,原是被细菌感染了咽喉疾病?

浏览: | 更新:2018-12-05 08:42:20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儿童的抵抗力比较弱,更容易被细菌的感染,相应的患病几率也比成年人高。生活中就有很多儿童,因为细菌感染而出现扁桃体肥大的问题。

  原是这种病毒惹的小儿流口水?

  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是引发扁桃体肥大的主要原因,其中,细菌感染为常见。引发扁桃体肥大的病原菌主要是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以及肺炎球菌。

  鼻部常常会患上鼻炎、鼻窦炎等并发症。患病的宝宝一般会有以下症状:鼻塞、流鼻涕、张嘴呼吸、流口水、讲话时带有闭塞性鼻音、睡眠时打鼾等。

  还易惹呼吸道感染症状,呼吸困难?

  由于炎症的原因,分泌物会刺激呼吸道粘膜,所以易引发一些呼吸道疾病,例如:咽喉炎、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因此,患儿会感觉咽部很不舒服,说话的声音也会发生改变,同时伴随着咳嗽、吐痰、气喘等现象,有的还会出现低热现象。

  专家一对一答疑!

  家长:扁桃体发炎一定要切除吗?

  李建瑞主任:如果小儿出现了打鼾,影响睡眠呼吸,甚至于有的小儿吞咽都会出现障碍;或是感到听力减退,耳鸣;急性扁桃体炎反 作等,这些情况需及时就医,视情况考虑手术治疗。

  手术方式:低温等离子射频技术

  低温等离子射频刀精准切除,术后0出血、无损伤、全程无菌治疗,保障每一位患儿的健康与安全。

  低温等离子射频技术是一种微创疗法,是利用低温等离子射频的能量,以等离子低温对腺样体病变组织进行消融,以恢复咽腔正常通气作用。并且该技术借用内窥镜治疗,手术过程实现可视化,把病变组织放大上百倍,视野更清晰,操作更简单精准,使手术更安全,手术效果显著,疗效稳定。

  吃的健康!

   .鲜石榴汁

  食材:鲜石榴两个。

  做法:将备好的石榴的籽去除,接着将果肉捣碎,直接用开水冲,过滤取汁,晾凉后含在嘴里慢慢吞下去。

  2.芹菜汁

  食材:芹菜30-60g,白糖,蜂蜜。

  做法:芹菜捣成汁,拌入白糖或者蜂蜜直接饮用即可。

  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平时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这一点很重要。在流感季节,若是出现轻微感冒症状,可以服用板蓝根冲剂,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专家提示!

  患儿平时应该多加注意饮食问题。早晚都要刷牙,饭后要漱口,以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平时应该按时吃饭,吃饭时不要挑食,切莫过于偏爱肉类食品或油炸食品,而应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