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眼屎多

浏览: | 更新:2016-09-18 10:09:43 | 来源:http://www.bche.cn | 作者:北京东区儿童医院

婴儿的鼻泪管发育不全,周岁内的孩子的鼻泪管是较短的,开口部的瓣膜发育不完整,这样就使得眼泪无法正常的排出,就会引起眼屎的累积,针对这样的问题引起的眼屎过多,其实只要日常对宝宝的鼻梁进行按摩,促进其眼泪的排出就可以了。

  如果是两个月左右的孩子有可能是由于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往内生长,从而使得眼球受到摩擦产生刺激也就会产生眼屎了,正常情况下这个问题引起的眼屎只要用毛巾擦干净就可了,无需特别的处理方法,等到孩子长到一周岁左右的时候就可自动好了。当然了如果一生出的孩子眼睛上就会有灰白色的东西的话,或者说你明明已经去过了很多次,可就是去了明天又长出来,同时这种“眼屎”还是白色的话,那么这种东西其实是一种医学上叫“胎脂”的物质,其具有防止散热和保护皮肤的作用,是一个正常的物质,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任何的影响,所以家长不必太过于担心。

  而更多的人认为孩子之所以会有眼屎的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上火了,也就是中医所说的体内有积热,这种上火引起的眼屎多通常还会伴有大便干燥,便秘,舌苔厚重,容易出汗,怕热等问题。所以平时只要多对患儿吃些清火的食物,或者多喝些水就可以解决了。通常情况下如果孩子平时都不会有眼屎过多的问题,这个时候由要注意孩子是否会有发烧,因为很多孩子在发烧前,眼屎的分泌会突然变多。

  细菌感染也是引起孩子眼屎多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通常情况下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孩子眼屎多的问题的话,眼屎多为黄色的,同时还会有眼睛充血,发红等表现,此时就应该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了,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发育,对孩子的一生造成很大的影响。在这里提醒一下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给孩子滴几滴眼药水,要及时的找出感染的因素,或者其它的因素引起的眼屎过多的问题,然后针对性的解决。

  应该说引起孩子孩子眼屎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一看到孩子的眼屎多就认为是孩子“上火”了,而拼命的给孩子降火,其实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当孩子的眼屎多的时候,重要的是要根据上面这些症状来判断一下孩子是由于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眼屎多,然后在针对性的解决,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孩子眼屎多的困扰。而如果不了解引起眼屎多的原因,而只是一味的降火的话,说不定还会使孩子吃了过多过“凉”的食物,从而变成腹泻或者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就不可取了。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