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宝宝血尿

浏览: | 更新:2018-09-29 08:38:37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肾功能问题

  ·尿频

  如果宝宝尿一天 0多次,建议收集一下尿液看看是否正常。

  小孩膀胱容量本来就很小,有点尿就得排出。如果是因为摄入水分过多了就少给点水,如果水分不多但是还有很多尿的话有可能是肾功能的问题或尿道有炎症。

  ·血尿

   、血尿发生在用药后,(例如头胞唑啉、氨基甙类)而停药后血尿自然消失,要想到药物性血尿的可能性。

  2、如血尿出现时同时伴少尿和眼睑浮肿,极可能的疾病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3、如血尿出现前后两下肢紫癜出现,说明过敏性紫癜已影响肾脏,疾病的诊断已明确,但仍需在小儿肾内科随访和诊治。

  4、当血尿出现时发现患儿是 毒携带者,则应高度怀疑 毒相关性肾炎。建议应去肾内科诊治并应作肾活检穿刺明确诊断。

  5、如血尿出现时患儿既往已有鼻衄或其它身体部位的出血点,要联想到出血性疾病的可能,建议应先去血液科作一些必要的检查。

  6、如血尿同时伴尿频尿急,尤其是尿常规有白细胞的存在,提示有尿路感染的可能性,应去肾内科随访。

  如何 孩子发生泌尿系感染呢?

   、注意尿布清洁,脏尿布不要乱扔,应放在专用的盆内。尿布洗干净后, 用沸水烫过再晾,应选择阳光充足的地方悬挂晾晒。有条件的 使用 尿布。婴儿不需垫尿布时,也不宜穿开裆裤,同时要勤换内裤。

  2、保持外阴部的清洁。由于女孩阴道靠近肛门,大便后应用干净卫生纸从前向后擦试,或用热水清洗(也是从前向后方向),以免赃物或脏水污染尿道口。洗涤时所用的盆要专人专用。

上一篇:小儿尿蛋白
下一篇:小儿泌尿感染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