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特别注意!这种疾病男孩极易感,女孩也“难逃脱”?

浏览: | 更新:2018-11-16 15:11:4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小儿肾炎是幼儿常见的病症,以 0岁以下的儿童居多,而且男孩的患病率要高于女孩。哪些症状可能表明孩子患上肾炎了呢?

  肾炎相关的感染性疾病有这么多!

  黄教授,急性和慢性肾小球肾炎如果急性发作,可能是因为患了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之类的疾病。因此,如果得了以上疾病的患者,也需要检查一下尿常规。

  小儿肾炎的危害可持续发酵,可影响食欲和发育!  我有问题,点击咨询专家

  倦怠食欲差

  一般情况下,孩子得肾炎时病症会慢慢出现,例如觉得疲倦没有力气,提不起精神来,进食也会减少。

  ( )如果是单纯的肾病,那么患病孩子的年龄会比较小,一般在两岁到七岁。

  (2)如果是肾炎性的肾病,那么孩子的年龄一般会大于七岁。

  (3)此外,男生得肾病的几率大于女生,一般比例是四比一。

  尿中泡沫增多

  主要是比较小的泡沫,而且连接在一起,出现的时间还很长,这说明孩子的尿液中含有蛋白。但是这个症状不是很正确,并且容易被忽视。因此 去医院检查一下,以排出蛋白尿的可能性。需要警惕的是,倘若慢性肾炎“攻击”了小朋友,那么初的症状就是孩子的尿液有了奇怪的改变。

  小儿肾炎需早治疗,如何治疗诊断?

   .发病前的一个月内,孩子可能会出现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发炎、猩红热以及皮肤出现脓肿的皮肤感染之类的症状。

  2.孩子会出现浮肿、血尿等病症, 不低于 8/ l-kpa。

  3.如果孩子的情况比较严重,在发病前的一周内可能出现以下的任意一种并发症。

  注意:因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对症治疗,需遵医嘱

  中药治本——中医如何治疗小儿肾炎?

  小儿肾炎湿热浸渍:孩子的四肢和躯干都出现浮肿,感觉口渴而且心情十分烦躁,孩子感觉胸闷腹胀,皮肤出现疮毒,并且感觉头痛和身子重,孩子的尿液是浑浊的,如洗肉汤一样,孩子的舌头发红,舌苔发黄,脉象是滑数。

  治法:去热利湿清除毒素。

  方药:杏仁 0g、生薏仁 5g、白蔻仁6g、滑石 0g(需要包煎)、通草3g、厚朴6g、半夏6g、黄柏6g、大小蓟各需要 0g。

  黄教授 ,中医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本,是五脏六腑之根,能够主骨生髓,并且能够通脑,是十分重要的生长发育的器官,也是五脏六腑发挥功能和活动的根本。因此从儿童期开始保护肾脏是十分重要的。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