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导航专家团队首页
400-010-5000
医院新闻 媒体新闻 通知通告 公益活动 热点关注 育儿百科 东儿心故事 护理常识

家长:小儿肾炎可引起其他并发症?

浏览: | 更新:2019-01-04 09:28:36 | 来源:东区儿童医院 | 作者:东区儿童医院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小儿肾炎一般指的是肾小球发生的炎症,这种疾病是两侧肾脏扩散,但不会化脓的疾病,患儿以学龄期六到九岁的孩子居多。如果孩子呼吸道出现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那么可能会得肾炎,但是肾炎的病因却不是肾脏受到病菌或者病毒的感染而直接引起的,而是病菌或者病毒入侵人体,导致人体内产生免疫反应,从而伤害到肾脏功能才引起的。
 

  小儿肾炎可引起其他并发症?

  专家,急性和慢性肾小球肾炎如果急性发作,可能是因为患了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皮肤感染之类的疾病。因此,如果得了以上疾病的患者,也需要检查一下尿常规。
 

  胡椒蛋

  白胡椒7粒、新鲜的鸡蛋一枚。先将鸡蛋尖的那头用剪刀检出一个有筷子尖那么粗的小口,然后将白胡椒通过小孔放入鸡蛋内部,再把面粉用水和成面团,把小孔封好。用湿纸把鸡蛋过好放在蒸笼里蒸熟或者放在碗里隔开水蒸熟。把蒸好的鸡蛋剥壳和着白胡椒粒一起吃下。每天吃一次,连续吃十次是一个疗程,休息三天后再吃第二个疗程,一般吃三个疗程。这也可以治疗慢性肾炎。
 

  幼童期(三周岁到七周岁)

  在这个时期孩子的气血十分充足,抗病能力也在增强,模仿能力很强,需要开始相应的文体活动,锻炼孩子的身体,从而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学同期(七周岁到十四周岁)

  在这个阶段孩子还处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胃气也日渐充足,此后开始性发育,慢慢进入少年期,因此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孩子的体质,也要提高孩子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儿童时期孩子的生理特点是机体和生理都还没有成熟,容易得病,并且生长发育的素服比较,需要保护好肾脏,对预防肾脏疾病,延年益寿很有好处。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业设置齐全。设有三大诊疗中心、七大 专科以及各类辅助科室。全天守护每个宝贝的健康成长。医院开设24小时内科急诊,为患儿提供24小时健康服务,医院咨询预约电话:400—0 0—5000。

热点文章
推荐文章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